Hong Kong Accommodation 香港 - 住宿 - New International Hostel

>香港/澳门单人游<

香港人多地少,所以特别多高楼、房子特别贵,这是众所周知的。
要到香港游玩最烦恼的其实是住宿,随便一家三星级酒店的普通客房都要港币500元左右。
一个人去的话更烦恼,因为没有人share房间,要负担的房租更多!
所以我根本不敢奢望住得好,一开始就选择了便宜的宾馆。
反正自己一个人去游玩,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乱逛,房间只是个放行李及睡觉的地方啊!只要地方安全干净就够了!

我好几个月前就到处搜寻宾馆资料及货比三家,并找到了当时价格最便宜的HostelBookers.com预订了我在香港的五晚住宿。
在HostelBookers.com订购房间,只需要付10%的按金(我用Debit Card付的),剩下的抵达宾馆入住才现金缴清(使用信用卡的话,有的宾馆会添加3%处理费)。

我看了很多资料,对比了很多家宾馆,最后决定了要住新国际宾馆New International Hostel
当时订到的单人房价钱为每晚港币220元,周末多加20元。

新国际宾馆接待处位于重庆大厦11楼。
这座大楼挺多印度人和黑人的,很多香港人听到重庆大厦都会说“那里很杂”。
不过近年来大厦管理层不断的为大厦装修和改变形象,环境其实比以前好了很多。
大厦底楼多为外币找换商,外面有的是相机店、服饰店,一楼还有Sasa。

抵达大厦附近的时候如果你拿着行李看起来像个旅客,
会有印度人上前不断的游说你去住他推荐的宾馆。
不用害怕,你可以不理会这些印度人,或摇头拒绝,不用和他们多说什么的。
之后出入大厦如果没有带着行李,那些人是不会来打扰你的。


大厦只有两座升降机。
左边第一座是给双数楼层使用的,右边则是给单数楼层使用。
我要去11楼,所以在2号升降机排队。
繁忙时间超多人的,升降机很小台,要等好几轮才到。
安全措施方面还挺好的,两台升降机都有闭路电视,楼下有保安人员监视着。

从升降机一出来就看得到新国际宾馆的接待处了。


我入住的时候单人房快没了,房东金太太有问我要不要免费提升至双人房。
但是双人房在15楼,听说网络讯号比较不稳定,所以我选了位于11楼的单人房。


房间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小,却比我想象中的要舒服些。
房间空间真的就只放得下一张单人床,挺高的,正好床底下有足够空间让你塞行李~=p
新国际宾馆的每间房间都一定有窗户和抽风机,可以保持空气流通。

房门使用触碰式卡钥匙,入住付款时要付100元做钥匙按金,退房时可以拿回。
我的单人小房间很安全,因为要进去得经过两道门呢!

床的隔壁就是小小的洗手间。
虽然小但基本设施都有,还有热水器和洗发/洗澡液机呢!

很多别家宾馆的单人房都没有厕所,得使用共用厕所;
对女生来说厕所可是很重要的,这也是我选择这家宾馆的原因。

虽然房间很小,冷气却很大台。= ="
我是个怕冷的人,但为了保持空气流通还是有开冷气。
气温都保持在28~30摄氏之间。LOL
房内附上的被单是挺薄棉布,像我一样怕冷的话恐怕要穿长裤、长袖衣睡觉了。
另外还有电视,晚上还没睡的时候看一看电视还挺轻松的。
香港的电视广告还挺搞笑的,尤其是那些唱歌的补习中心广告!


这样的宾馆港币220元住一晚,我觉得棒极了!
单人房内不只有厕所、热水器、电视、冷气,还附上每日更换的毛巾和免费的洗发洗澡液,更可以免费使用无线网络上网拨打本地电话
房间每日有人打扫,需要使用冰箱房东也通融,而且还可以免费提取冷热饮用水,服务真的没话说!
完全可以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呢!

最重要的还是房东人很好,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她都乐意回答的呢!
据说大家都叫她“重庆妈妈”,很敬重她的。

怎么说呢?觉得自己挺幸运的,第一次到香港,就住到了这么好的宾馆。
以后来的话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喜欢逛街的朋友,可以考虑住在旺角的阿山旅社哦!下楼走一点路就是女人街/花园街了!
http://mystyl3mylif3.blogspot.com/2011/11/hong-kong-accommodation-ah-shan-hostel.html


>香港/澳门单人游<

评论

  1. The room looks quite okie!

    回复删除
  2. I always stay in Yesinn, It costs me 180 per night only.

    回复删除
  3. Fatin,
    yes.. quite nice.. everything is there.. including FREE WIFI access in room!!

    Wendy,
    I saw it before, but the location not as good as this one.. =p

    回复删除
  4. I see. I always travel around HK Island instead of Kowloon so I've chosen Yesinn lo. Cause if travel from Kowloon to HK island cost me much more HK notes. If taking the star ferry is wasting time =.= sigh. HK accommodation is killing ppl.

    回复删除
  5. 遲遲沒去香港的原因,就是消費太高總會讓我吃不消,又不想參加旅行團,看了你這篇香港住宿的介紹,可以嘗試計劃一下未來的目的地。謝謝你呀!

    回复删除
  6. Wendy,
    Hmm.. I'm the other way round.. was spending most time in Kowloon area.. hehe.. Yes.. so exp! luckily still have this kind of hostel!

    梦想乌托邦:
    不客气,希望我给的咨询有用!

    回复删除
  7. 幸好喵喵在香港有亲戚,省很多!

    在香港可以单身游玩,广州就要加倍小心了。

    吃了什么好料没有?

    回复删除
  8. I love the hotel i stayed, Sun hotel .. its at Mongkok station 2 mins to ladies street.. and next to langham place to be exact. At night can go downstair jalan2x cos many shop still open.. Each room comes with a computer with internet.. less than rm100 or cheaper ..

    Anyway HK room memang small one :D

    compare to Dorsett Far East I stayed last time during promo, room is bigger n nicer but its located at a bit ouside the city .. at night quiet lor

    回复删除
  9. 三只猫:
    真好啊!香港地小,住的地方真的都超贵的!
    有吃啊,不过不多!迟点会慢慢分享。

    Jess:
    So cheap!! next time i will check on that..^^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

我的照片
Jean
追求自在生活,喜欢旅行、尝试新事物、吃好吃的。是一位凌乱的处女座女生,喜欢收藏美丽的东西。懒惰但爱美,追求简单自然的护肤和彩妆技巧。
摄影器材:手机 / Olympus PEN F
日常更新于 Instagram / 衣食住行面子书专页
活动邀约请电邮联系: jean@lo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