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 Tower - Blue Coral Aquarium

早前和大学同学心血来潮,在团购网买了吉隆坡塔蓝珊瑚水族馆 Blue Coral Aquarium 的入场券,今日终于出发前往参观了。
说真的,对这一次水族馆之行没有很期待,期待的反而是与旧同学们的相聚。
这家水族馆于去年12月才刚刚开幕,开在吉隆坡塔下面也算为这个旅游热点新添了一站景点吧?
现在就来看看这家水族馆吧~

到吉隆坡塔最简单的方法是驾车,塔下有付费停车场。
搭公共交通工具的话还挺麻烦的,步行挺远的。

水族馆在吉隆坡塔的地层,蓝色招牌,不难找。从外形这样看就觉得里面不会很大间了。

游客入门票 RM14;马来西亚公民 RM11
大人小孩票价相同。入门后也可以在漂亮的背景板前拍照留念,收费不详。
刚好来到吉隆坡塔游玩的话,如果不介意那少许入场费,倒是可以入场看一看的。

买了票入场后,就会看见一个圆形水缸,有360度的珊瑚景色。
全部都是活珊瑚哦,总类蛮多的。这个缸里只有几条蓝色小鱼,我想是为了不让鱼儿伤害珊瑚吧?

在入门处附近就看到一缸鲨鱼宝宝了,都游得很快。
我们研究这缸鲨鱼宝宝研究了很久,总结是:被困在这么小的鱼缸,生活真无趣啊!

最最吸引我目光的便是这只河豚了,一只眼睛似乎已盲。
看着它游上游下,心里有点变态的不断在想:到底我什么时候才有机会一尝河豚的滋味?
对不起,我对河豚(的味道)真的很好奇。有机会我一定会到日本/韩国尝一尝鲜。

这个鱼太Fashion了!名字叫做Spotted Cardinalfish。好想穿上了不同布料缝制在一起的衣裳一样!还有我最喜欢的polka dots图案呢!太可爱了~不过红红的眼睛有点可怕,好像很凶残的感觉。

迷你蓝斑魔鬼鱼,静静的在石头下休息着。

自从好多年前Nemo动画当红后就不难在水族馆找到的小丑鱼。
我很喜欢看它们撒娇般在珊瑚上嬉戏的样子,很可爱~

这是用iPhone 4拍到的海星照片,比我相机里拍到的好,就上传过来了。

iPhone 4 拍的,一只比较大的海星刚好贴附在鱼缸的玻璃壁上。
觉得海星是很美的生物,但是弟弟刚才看到这张照片就说:好恶心。(不懂欣赏美的人。)

相机拍的,海星的吸盘触角。就是这些小小的触角让海星可以慢慢蠕动并贴附在石头/物体上。

珊瑚/海鱼

拥有古怪眼睛的红色海鱼。

海胆/龙虾/??鱼

意外拍到的嘟嘴大头贴,哈哈哈,太好笑了!

水族馆另一个空间展出淡水鱼,都是些比较常见的,没什么特别。

各类淡水大鱼~


Blue Coral水族馆真的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了。但是我们算是每一缸都慢慢地欣赏,所以也花了不少时间(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以内)。
来的这一天是星期日,蛮多家庭带着小孩来参观的。虽然鱼的种类不多,但也算是可以让小孩子增广见闻的地方。
我想如果真的有兴趣认识更多水底世界的生物,KLCC那个面积较大的水族馆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我虽然没去过但是有听过朋友推荐,有机会真的也要去逛一逛才行。



BLUE CORAL AQUARIUM @ KL TOWER
GF-02, Menara Kuala Lumpur,
No.2,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603-2026 2252

营业时间:每日 9am 至 9.30pm
网址:http://www.bluecoralaquarium.my/index.php

评论

  1. 我也很喜欢静静观赏鱼儿的生态,我超想去新加坡的水族馆,感觉好像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加坡那个有机会我也要去~(要不要一起去?=p)

      删除
  2. 河豚哦~以前上課的時候
    以前跟教授到某處海灘上課的時候
    看到海灘佈滿成千上萬的河豚乾屍,
    以後聽到河豚這字眼,就會想到這場景了

    台灣的北部海邊非常容易河豚屍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啊啊~你害我没胃口了啊!=x

      删除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

我的照片
Jean
追求自在生活,喜欢旅行、尝试新事物、吃好吃的。是一位凌乱的处女座女生,喜欢收藏美丽的东西。懒惰但爱美,追求简单自然的护肤和彩妆技巧。
摄影器材:手机 / Olympus PEN F
日常更新于 Instagram / 衣食住行面子书专页
活动邀约请电邮联系: jean@love.com